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代县晋商银行网点也能申领营业执照了

 时间:2022-05-07 17:32       大    中    小     

  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便利化水平,实现开办企业“就近办、多点办”,推动市场主体倍增,近日,代县行政审批局采取“政银合作”方式与晋商银行代县支行建立了代理合作机制,将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工作延伸至银行网点,共同推进代县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和网络全覆盖、支付结算一体化。

  目前,晋商银行代县支行配置了全程电子化登记自助一体机,设立了服务企业登记注册点。在该银行网点办理登记的企业,只需提供相关人员的身份证明和人像信息,就可依托全程电子化登记自助一体机,将申请材料的相关数据推送至审批部门。审批工作人员收到推送申请材料后,一分钟内审核并签署核准意见,银行服务网点根据反馈的审核意见现场打印、发放营业执照(正、副本)。该银行网点实现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即时办理的同时,还提供免费的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业务咨询、开户、刻制公章等联办服务,既减少了开办企业费用开支,又节省了企业办事时间,让企业得到真正的实惠。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代县行政审批局将在巩固“放管服”改革各项成果基础上,以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为出发点,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空间、提升服务水平,为更好地培育市场主体、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更好的政务服务,为提升市场活力、社会创造力提供更多的有利条件,为代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