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太方便了!代县政务服务“7×24小时”“随时办”

 时间:2022-01-21 10:22       大    中    小      来源: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建立了“7×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造“全天开放、全程自助、全年无休”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让办事群众享受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7×24小时”自助服务区设在政务大厅一楼门厅,配置了政务服务、综合办税等七台便民终端设备。企业和群众只需携带身份证件,即可登录自助终端,办理营业执照打印、自助申报、自然人社保证明打印、发票申领、完税证明及实名采集等高频、高热度政务服务事项,同时还可以查看事项办事指南、事项办件进度及对政务服务水平进行评价。

  为了让群众在办事中有更好的体验,“7×24小时”自助服务区外面悬挂了标识灯箱,白天时醒目突出,晚上会定时亮灯。自助服务区内由税务、企业开办窗口选派业务精通的工作人员作为导办员,帮助办事群众了解操作流程和办理相关业务。自助服务区内还配备了一组长形座椅,方便群众办事休息等候。专业的运维服务人员按时对设备进行常规巡检,保障自助终端的网络安全和大厅内的设备维修,确保各种自助终端全天候为群众服务。

  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李迎新介绍,“7×24小时”自助服务区着眼群众办事需求,打破传统窗口受理、审批、出件的服务模式,实现了办事全过程自助申请、全流程网上流转、全天候“不打烊”高效便民新服务。在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自助服务、缓解窗口办事压力的同时,方便群众在“八小时之外”和节假日办事,进一步拓宽了企业群众办事渠道,填补了服务盲点。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紧贴群众的办事需求,推动更多高频热点事项实现自助办理,丰富完善自助服务区功能,着力打造“随到随办”的多功能自助服务便民“超市”,全面打造高质量政务服务,有效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便民不打烊”,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切实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