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政银企合作”再升级 代县企业开办实现“零成本”

 时间:2021-11-22 09:05       大    中    小     

  11月9日上午,“降成本、优环境”“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县行政审批局顺利举行。县行政审批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代县支行、代县星光印章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了“政银企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对企业开办服务的再优化再升级,将为新设企业免费刻章范围拓展至公章、财务专用章、法人章、发票章共4枚。

  据了解,自7月28日县行政审批局开展“政银企合作”为企业免费刻章以来,已为我县58户企业免费刻章174枚,为企业节约开办成本3万余元。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政银企合作”在方法上再创新、效率上再提升、费用上再降低、成效上再提高,极大地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不断推进企业开办标准化建设,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企业开办综合受理窗口,全面再造升级企业开办流程,采取“一窗受理、一窗出件、一套材料、一趟办结”的服务模式,将市场主体注册登记、刻章、税务登记、预约银行开户相关业务流程进行科学嵌套,申请人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只需要进一个门、提交一套材料、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结,将企业开办全流程压缩至1个工作日,切实压减了企业全程开办时间。同时,采取“政银合作”和“政邮合作”免费为新设企业帮办代办、刻制公章、发放税务Ukey、提供免费电子印章和证照免费邮寄服务,开启代县畅通市场准入全流程“一条龙”新模式真正实现企业开办零负担、零成本、零费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