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创新政务不止步,用心服务再升级

 时间:2021-10-08 11:17       大    中    小     

  近日,细心的办事群众进入代县政务服务大厅二楼后会发现,大厅中区功能布局有了新的变化。统一身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在八台摆放有序的自助电脑、两台打印复印机中间来回忙碌着,原来,这是县行政审批局在大厅二楼专设的帮办代办服务站。

  “审批局开设的帮办代办服务太好了,办事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来回跑了。”产业园区的负责人刘女士,经常需要帮助入驻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等相关事宜,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帮办代办服务的贴心与便捷。从原本的咨询服务台,到如今专设的帮办代办服务站,“红马甲”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办事更便利、更高效。帮办代办服务站的设立,延伸的不仅是窗口,更是精准贴心的服务。

  王先生要开一家餐饮店,因为是第一次办理营业执照,在填报申请表格时,他一头雾水、无从下手,正手足无措之时,“红马甲”帮办人员走上前来,详细了解情况后,手把手,全程帮助他填写了表格,不到20分钟就顺利完成了营业执照的申领。“从填写材料、实名认证、提交申请到出证等各个环节,全程手把手指导帮忙,真是太好了。”拿到营业执照的王先生不住地向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专员表示感谢。

  政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并将其贯穿审批服务工作的始终,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细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模式。抽调企业开办、公章刻制、邮政等窗口专人组建6人服务队伍,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全面推广“全程代办、限时办结”服务机制,着力打造“代你办·县时办”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新介绍,行政审批局在一楼设置了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专区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企业群众办事便利性,同时在二楼设置帮代办服务站,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的跑腿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以实际行动解决办事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创新政务、用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展现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的新担当、新作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