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县政务大厅“延时+帮办”服务获群众点赞

 时间:2021-09-23 16:26       大    中    小     

  临近下班,一位“迟到”的办事群众来到代县政务大厅综合窗口申请办理取水许可业务,由于大厅办事群众较多、业务较为繁忙,又是临近下班时间,边先生担心业务无法完成,一脸着急的表情。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延迟下班,热情接待,详细说明办理事项需要的材料,耐心解答询问,并指导其填写申请表,帮助边先生办理完全部事项。

  类似的情况在我县政务大厅屡见不鲜。县行政审批局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开展“群众不离窗口,工作人员不下班”的“延时服务”,确保当天业务当天办结,“让企业感受速度,让百姓感受温度”,真正让办事群众少跑路,给办事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深化“放管服”改革任务,核心就是一条:让群众办事少进门、少跑路、少折腾。“延时服务”是县行政审批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措施之一,是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的有力举措之一,也是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具体体现之一,通过“延时服务”,让党和政府的“温暖”从“窗口”向企业群众传递,切实提高了企业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