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政务服务“容缺受理”暖心便民

 时间:2021-07-19 09:06       大    中    小     

  近年来,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入推进“一事通办”改革,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不断创新便民利民的新审批模式,持续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其中常态化推行“容缺受理”服务便是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的审批新模式。

  在新建县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过程中,县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股第一时间送上了“容缺受理,先建后验”的政策。在缺少“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的情况下,先对其申请事项进行受理,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在出具正式审批文件前要求提供“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为该项目的建设节约了时间成本。

  “容缺受理,先建后验”改变了原来落户我县项目“材料不齐不能办”的审批模式,企业提交核心材料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齐容缺材料,各部门将提前介入,服务前置,并联审核,对符合要求的企业进行审批,企业即可先行开工建设,这种“边建设,边审批”的并联推进模式打通了项目建设快速落地的绿色通道,缩减了项目前期工作时间,也为企业带来了经济效益,获得了企业的一致称赞。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服务方式,采取提前介入、特事特办、上门服务等措施,不断完善企业服务机制,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堵点,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暖心的政务服务,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优化项目报审机制,推动全链条优化审批,加快项目手续办理、提升项目落地速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