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正文

代县组织“行政执法大讲堂”学习培训会

 时间:2022-01-21 15:18       大    中    小      来源:代县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本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根据《山西省司法厅关于举办第七期“行政执法大讲堂”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同时为结合疫情形势的考量,减少人员聚集,此次培训会由各行政执法单位自行组织。2022年1月21日上午,代县司法局在本局三楼视频指挥中心组织本局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主要培训内容为《规范行政执法文书 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主讲人是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杨建华。

  杨教授采取案例加法条的形式对行政执法主体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尤其是对一些常见的错误更是逐字逐句进行解读,为大家以后使用执法文书提供了方式方法,也进一步避免了执法人员在使用执法文书中易犯的错误,提高了行政执法公信力与法律的权威性。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会课程细致紧凑、内容详实丰富,切实提高了自身执法理论水平与执法分析判断能力,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自身法治意识、规范自己执法行为,推进执法队伍建设制度化、法制化。

  据统计,此次共20余家行政执法单位180余人次参加了线上培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