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代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提案第2022045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2-12-14 15:50       大    中    小     

尊敬的刘桂珍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原滩上镇信用社加大对三农服务力度的建议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滩上信用社业务基本情况 

  截至2022年1031日,我县联社滩上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9822万元,较2021年末各项存款余额9393万元增加了429万元;各项贷款余额763万元,较2021年末各项贷款余额548万元增加了215万元。 

  二、业务开展情况 

  滩上信用社普惠金融共摸底农户2068户,其中前期初级评级授信1954户,现有评级授信户数290户,授信金额3610万元,用信户数145户,笔数302笔,用信余额640万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64%,其中2022年新增111户,303笔,金额622.40万元。信用工程建设方面原滩上镇8个行政村实现了堡子村、高凡村、龙王堂村、滩上村、八塔村、枪杆村6个行政村授信全覆盖,评定了堡子村、滩上村、枪杆村 3个信用村,稳步按照代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深化普惠金融 助力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步骤推进。 

  三、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扶持 

  截至2022年10月31日,滩上信用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68户、金额353.92万元,其中2022年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累计投放64户、金额337万元。  

  综合所述,滩上信用社在撤乡并镇后,其业务服务范围、支持地方金融力度并未减少。县联社将持续加大滩上信用社服务地主经济的力度,借助 农忙农耕时节,加大放款力度,加快放款进度,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切实为当地创造一个良好的金融环境。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