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代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提案第2022029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2-10-31 15:19       大    中    小     

尊敬的马跃龙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滹沱河、峪口河治理的建设”的建议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滹沱河为我县境内最大河流,境内代县境内河长42.3km流域面积1456.1km²,峪口河为滹沱河主要支流之一,河流长度39km流域面积340km²。多年来滹沱河、峪口河因没有得到系统治理防洪能力严重不足,尤其是峪口河,在每年主汛期行洪期间,隐情不断,为此,县水利局积极筹谋,全力争取上级资金。 

  2019年峪口河治理项目经省水利厅批复并下达第一批资金2100万元,用于河道治理。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完成投资及相应建设任务。2022年水利厅下达了峪口河第二批补助资金230万元,现已开工建设,工程将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滹沱河治理项目于2021年10月批复,批复投资9945万元。今年4月下达第一批资金1243万元。现已开工建设,2024年完成建设任务。 

  随着滹沱河、峪口河项目的实施,河道滩槽整治、堤防建设的完成,将有效提升河道行洪能力,达到相应防洪标准。 

  河道淤积是水利部门治河的一大难题,涉及生态、自然条件、人类活动多个方面。河道治理行洪通畅后,可有效缓解河道淤积,近年来随着流域生态逐步改善,河道淤积也将逐年减轻。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水域治理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