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代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提案第2022027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2-10-31 15:19       大    中    小     

尊敬的刘海燕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农村老人缴纳医保困难的建议》已收悉,现予以答复: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由医保局负责核定信息,税务局负责征缴。为方便参保群众及时缴纳医保费用,大部分群众可通过登录微信进入【支付】-【城市服务】-【社保】-【山西省城乡居民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办理缴费,特殊缴费选择【特殊人群】即可办理。也可以选择通过云闪付APP或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官网进行缴费。 

  当前,我县城乡居民参保群众中确实存在一些老年人且没有智能手机,也没有儿女在身边帮助缴费的情况。为满足特殊人群需求,一是税务部门开通了现金缴费渠道,缴费人可以持人民币现金在办税服务厅进行缴纳医保费用。二是对于出行不便的老年人,经与乡镇、村委会沟通,可由村干部或驻村工作队集中代缴。三是乡镇信用社专门开通医保缴费代收窗口,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医保缴费,从而及时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医保缴费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