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代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提案第2022015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2-10-31 15:19       大    中    小     

尊敬的周仑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峨口镇镇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力度的建议意见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峨口镇镇区存在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群众对峨口镇镇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呼声很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峨口镇综合研判,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对峨口镇镇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力度。一是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召开峨口镇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听取群众建议意见,列出清单,逐项解决。二是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领导包联制度。各副职包联违建门店,立下军令状,限期拆除违建,到期未完成任务主动辞职。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良好导向。创立“峨口之声”抖音账号,通过短视频平台加大镇区整治建设的宣传力度。四是多方联动,形成合力。联合国土、市场、公安、交警等部门对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出重拳、下猛药,零容忍整治。目前峨口镇违建已全部拆除,占道经营、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作取得重大成效,获得全镇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致认可。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