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代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提案第2022020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2-10-31 15:19       大    中    小     

尊敬的王二白、代玉文等代表: 

  您们好,您们提出的关于整治聂营村、富村街巷路面,完善下水道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聂营村是全县三千人以上的大村。富村是峨口镇第一大村,包括前街、下新、下园、麻黄四村。两个村现有道路使用已超过十年由于排水不畅、质量标准等原因致使部分街巷道出现破损,影响群众出行安全 

  根据《山西省公路条例》和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的通知》(代政办发〔2020〕45号)精神,农村公路路网分为县道、乡道、村道。不包括村内街巷道路。“十四五”期间交通部门也暂时没有村内街巷硬化改造的政策及资金渠道。 

  村内街巷道路更新改造及下水设施配套属于村镇建设内容。根据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代发〔2021〕14号)中第十五条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推进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的安排,建议涉事村通过当地乡镇人民政府向县其它有关部门申请改造村内街巷道路及配套下水的项目资金。以进一步改造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以上答复您们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们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