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代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提案第2022019号等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2-10-31 15:19       大    中    小     

尊敬的李眉才、侯毛毛、康美云、刘文秀、马跃龙、郭文明等代表: 

  您们好,您们提出的关于修缮养护农村道路,加快美丽农村建设、关于农村公路管养工作、关于进行街道硬化、改善群众出行、关于重新修建楼街、郝街、峨西三个村村内道路、关于高凡-蔡家庄道路休整建设、关于崔家庄通往五台岺底村道路维修、关于加强管理滩上村-王家会村交通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修缮农村道路,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 31号 

  建议内容主要是反映村庄街道质量参差不齐,有的村庄道路路面严重破损。我县大部分村庄现有村内道路使用已超过十年。由于排水不畅、质量标准等原因致使部分街巷道出现破损,影响群众出行安全。根据《山西省公路条例》和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的通知》(代政办发2020〕45号)精神,农村公路路网分为县道、乡道、村道。不包括村内街巷道路。“十四五”期间交通部门暂时没有村内街巷硬化改造的政策及资金渠道。村内街巷道路更新改造及下水设施配套,属于村镇建设内容。 

  根据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代发〔2021〕14号)中第十五条,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推进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的安排但暂时没有这方面的政策。建议涉事村通过当地乡镇人民政府向其它部门申请改造村内街巷道路及配套下水的项目资金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二、关于农村公路管养的建议 32号 

  根据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的通知》(代政办发202045号)精神,全面建立农村公路县、乡、村三级“路长制”健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完善组织体系,构建职责明确、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形成路联管、路全管、路共管、路常管的农村公路发展格局。各乡(镇)政府按要求成立乡级路长办公室,负责各辖区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工作 

  三、关于进行街道硬化、改善群众出行的建议 33号 

  建议内容主要是反映对街道破损处及田间小路进行硬化。我县大部分村庄现有村内道路使用已超过十年。由于排水不畅、质量标准等原因致使部分街巷道出现破损,影响群众出行安全。 

  根据《山西省公路条例》和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的通知》(代政办发〔2020〕45号)精神,农村公路路网分为县道、乡道、村道。不包括村内街巷道路。“十四五”期间交通部门暂时没有村内街巷硬化改造的政策及资金渠道。 

  四、关于重新修建楼街、郝街、峨西三个村村内道路的建议 34号 

  楼街、郝街、峨西三村现有村内道路使用已超过十年。加上自来水管的铺设开挖等原因,导致村里大部分道路坑坑洼洼,造成村民出行不便。根据《山西省公路条例》和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全县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的通知》(代政办发〔2020〕45号)精神,农村公路路网分为县道、乡道、村道。不包括村内街巷道路。“十四五”期间交通部门也暂时没有村内街巷硬化改造的政策及资金渠道。 

  村内街巷道路更新改造属于村镇建设内容。 

  根据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代发〔2021〕14号)中第十五条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推进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的安排,建议涉事村通过当地乡镇人民政府向县其它有关部门申请改造村内街巷道路的项目资金。以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五、关于高凡-蔡家庄道路休整的建议 35号

  该公路属于我局“十四五”规划的高凡~五台界公路改造项目项目属性为资源路、产业路。2022年将该公路项目调整为三大板块旅游公路项目,列入2023年实施项目该项目现已进行项目的前期工作,计划于2023年4月开工后将对该项目精心组织、倒排工期,高标准、高质量将该公路项目改造完成,给沿线老百姓及厂矿企业提供一个优质通畅的出行条件,促进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

  六、关于崔家庄通往五台岺底村道路维修的建议 36号

  县交通运输局已规划高凡~五台界公路改造工程项目“十四五”规划项目,项目属性为三大板块旅游公路项目,已列入2023年实施项目现已进行项目的前期工作,计划于2023年4月开工,县交通运输局将对该项目精心组织、倒排工期,高标准、高质量将该公路项目改造完成,给沿线老百姓及厂矿企业提供一个优质通畅的出行条件,促进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

  七、关于加强管理滩上村-王家会村交通的建议 37号

  滩上村-王家会路段,因冬季拉运矿粉车辆浇刹车问题,导致路面容易结冰,时常引发事故,针对以上情况,县交通运输加强路政养护管理,及时对结冰路段进行路面除冰处置,并对货车浇刹车造成道路安全隐患行为及时制止处罚,以消除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 

   以上答复您们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们对交通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