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代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提案第2022037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2-12-14 15:50       大    中    小     

尊敬的甄国樑人大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将九龙湾坟地建设改造成上馆镇乡村级公墓的建设”的建议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殡葬改革的深入开展,省市对殡仪馆及公益性公墓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我县人民群众对殡葬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建设乡村级公墓势在必行,需要抓紧推动落实。 

  县委、县政府对殡葬设施建设高度重视,召集有关部门现场办公,集中调度,县政府分管领导一线指挥,协调各方,天天调度,破解工作难题,特别是对项目建设地点综合分析研判各种因素,进行了精挑细选。项目所在地神涧村是2020年省级“乡村善治示范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项目建设地点村西北的斗道梁背靠青山,绿村葱茏,步步登高,极目望远,视野开阔,环境优雅。目前项目建设前期工程修路、打井、供电已铺开,主体工程正进行地基打桩。 

  县人民政府于2021年5月10日制定印发了建设规划,全县9个乡镇拟建乡镇公墓8个(上磨坊乡公墓与县公墓合建,不再单建),按照省委、省政府殡葬改革的要求,以死亡率千分之七的概算,每年有1300余死者需要节地生态安葬,为节约用地,规范殡仪殡葬服务, 需建设公益性骨灰堂1处;经营性公墓1处;乡级公益性公墓8处;村级公益性公墓124处。规划时间:县级公益性骨灰堂2021年完成,乡级、村级公益性公墓2021年完成35%;2022年完成35%;2023年完成30%。全县已做出部署,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公墓建设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