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代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提案第2022040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2-12-14 15:50       大    中    小     

尊敬的柳尚安等人大代表: 

  您们好,您们提出的关于在公共场所和大型居民小区内设置旧衣物回收箱”的建议意见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倡导在小区内设置旧衣物捐赠爱心箱等问题,需给说明的是:由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大幅提升,对于捐赠物品要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用过的衣物必须经过防疫检疫消毒杀菌,现阶段还达不到标准。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的通知》,为了防止和避免流行传染病菌传播及危害,现阶段社会捐助活动不接收实物。 

  关于在居住小区设立旧衣物回收点问题,通过咨询相关部门和调查,认为我县目前暂不适宜在各居住小区设置废旧衣物回收点。一是设置回收点配套要安装回收箱,根据在代县城区设立爱心衣物捐赠箱运行情况看,设施安装和管理需增加成本,后续管理跟不上,将处于难以维持或停摆状态;二是摆放捐赠箱不利城市规划,有碍城市规范管理;三是多数居住小区无门卫值班室,不方便捐赠衣物集中接收。 

  关于提出的鼓励在公共场所和大型居民小区内设置旧衣物回收箱建议,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争取一些环保企业参与小区废物再利用事业当中,尽量做到物尽其用。 

  以上答复您们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