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代县人大十七届二次会议提案第2022042号建议意见的答复

 时间:2022-12-14 15:50       大    中    小     

尊敬的杨爱平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引导和服务,鼓励农村青年返乡创业”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围绕您提出的工作建议,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 

  一是强化创业培训,创新培训模式。深入开展创业培训,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聘请了优秀的创业培训导师授课,对60名青年创业者开展为期10天的SYB创业培训。 

  二是举办线下招聘会,为青年人提供就业岗位。举办2022年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提供了213个就业岗位,发放招聘信息宣传单、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单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求职人数300余人,初步达成意向的高校毕业生86人。 

  三是组织青年人赴企业就业对接。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讲解,让青年人更加直观的了解了企业,了解工作环境,增强岗位认识,提高求职积极性,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四是强化金融扶持,强化补贴落实。2022年,共有11家小微企业享受创业贷款,累计发放创业贷款115万元,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不断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扶持作用。扶持创业11人,带动就业28人。 

  您提到“建议扩大宣传引导,设立返乡创业资金”,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业就业政策具有非常好的参考价值和促进作用。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持续做好返乡青年创业服务和保障工作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创业就业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