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办理其他方面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04-13 15:53       大    中    小     

  通过办理代表建议促进了其他各项工作的同步开展。

  县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将其作为改进和推动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融入到政府工作的各个领域,同步推进、同步解决。

  在办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议案”上,去年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县政府对各行业认真分析,精准施策,全力开展复工复产工作,2020年度民营经济总产值144亿元,增长37.2%;增加值22.22亿元,增长12.9%;营业收入134亿元,增长28.44%;利润5.64亿元,增长19.04%;上缴税金3.13亿元,增长54.2%。民营经济占全县经济总量的85%,成为拉动全县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力量,也是实现全面小康的主要助推器。在办理“加大清理政府拖欠企业账款工作力度的议案”上,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领导组认真分析研判,全力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列入清欠台账账款总额为4031.25万元,均已全部偿还。在办理“建立老年活动中心的议案”上,县政府结合代表意见稳步推进此项工作,从2013年到去年年底,累计建成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56个,基本实现了1000人以上的村全覆盖。同时积极争取于2021年初实现老年公寓项目的运营,该项目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设计床位200张,采取公办民营方式,保障广大老年人的基本养老服务需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