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关于加快我县全域旅游建设相关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1-03-24 17:30       大    中    小     

    我县是文物资源大县,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代表们围绕推动我县旅游事业发展、丰富旅游产业等方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将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我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政府坚持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首要举措和重要抓手,作为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面实施文化旅游强县战略。

   在推动旅游事业发展上,县政府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一是已编制完成《代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将乡村旅游发展、西北街冯氏文化园的发展、滹沱河生态文化旅游线都纳入了规划中。二是成立了代县代州古城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代州古城旅游总体策划》,下一步将按照《代州古城旅游总体策划》统一规划、开发。三是新城交通客运中心预计于2021年7月建成启用。同时我县积极筹备开通城市公交,把景点旅游直通车纳入城市公交规划中。四是积极谋划开通旅游专线,目前已完工、在建及拟建的旅游公路共有六条,其中已完工项目为鹿蹄涧旅游公路及仁安寺支线旅游公路;改建工程为G108线至白仁岩段;正在进行前期工作的项目为长刘家圪洞至赵杲观段及G108线至胡峪口(县界)段;拟建的计划项目为大运高速连接线至白仁岩段。

    在丰富旅游资源上,一是积极争取上级文物部门资金,编制广武古城开发保护方案。二是利用县城西大街非遗展示中心、仁安寺作为传统建筑技艺的集中展示点,对传统建造工艺进行展示。我县从事砖雕技艺的企业在传统工艺及创新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代县砖雕制品行销北方各大著名景区和文物修建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