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017号提案的办理情况

 时间:2021-03-18 10:28       大    中    小     

尊敬的张俊亮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要下大力气对县城到雁门关景区公路沿线进行整治”的提案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县政府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安排部署了“八道四治四建”、整村提升等一系列环境整治相关工作。雁门关旅游路沿线村庄有3个分别为陈家庄、试刀石村和南口村。2019年陈家庄被评为省级扶贫旅游示范村、南口村为农村建筑特色风貌整治示范村,2020试刀石纳入农村建筑特色风貌整治村,项目正在建设中。20209月份雁门关景区当选为山西省第六届旅游发展大会长城主题活动的举办地,县政府高度重视,倾心备战,集中一切力量对景区所有公路沿线环境进行彻底整治,重点做了以下工作:重设公路标识标线、通道树木刷白、清除杂草、补栽树木花草;整治过村路段的残墙断壁、清理不规范广告、四堆、枯树枝、建筑材料等,并发动四个村的群众开展庭院和房前屋后的大扫除;所有路段全部包片到人。经过整治,旅游公路现在已经变成我县最美公路沿途再现了本土特色风光和优美自然环境,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下一步将以“全域旅游理念”为引领,结合雁门关长城、军事、边塞文化特点,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示范点、示范村,创建美丽示范村,引导群众开展特色种养殖,打造特色民宿和特色餐饮等新业态,引进专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从事环境清洁、农业托管、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带动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