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015号提案的办理情况

 时间:2021-04-08 10:22       大    中    小     

尊敬的各位民进代县小组委员: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疏堵结合加大秸杆综合利用,加强防火工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秸秆综合利用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县政府紧紧围绕建设生态、环保、绿色农业理念,大力宣传禁烧秸秆,加强对秸秆综合利用的政策引导。成立了以县政府副县长为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为副组长、吸收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建设领导组,2020年实施了秸秆综合利用重点示范项目,总投资1535.5万元,其中使用中央财政资金750万元使用县级财政配套资金8万元,社会筹资777.5万元建设工期1年。项目共划分6个实施片区,主要以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和基料化为主要抓手,来统筹实施秸秆综合利用。截至目前,秸秆深翻还田作业已完成,共深翻5.836万亩,完成率104.2%。128个村的秸秆打捆离田处理工作基本完成,完成率90.4%以上。通过实施该项目,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力度,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现象,对防火工作起到有力保障,并有效改善大气环境及空气质量。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