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010号提案的办理情况

 时间:2021-03-17 16:53       大    中    小     

尊敬的赵茂盛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优化教育资源加强教师管理和选聘,推进县管校聘改革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优化教育资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的头等大事,历年来,县政府十分重视。2019年经过广泛调研,我县两所高中进行了整合,并与忻州一中进行了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了“省考、市录、县管、校用”的教师补充长效机制,2009年以来招录补充特岗教师625人,占义务教育阶段专任教师的36.5%。二是强化培训整体提升教师素质,积极支持教师参加各级培训,每年培训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累计3600人次以上。2013年以来,太原师范学院、忻州师范学院等院校先后扶贫助教,送培下乡,累计培训中小学教师1900多人次;先后8次聘请专家进行新课标培训、多媒体和课件制作培训、微课教学等培训。三是政策倾斜稳定农村教师队伍,2012年以来,先后投资938万元,为农村学校建设149套教师周转宿舍。2015年起,对农村教师实行乡镇工作补贴,每人每月平均增加500元。四是建立完善了教师师德档案,注重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五是加强考核健全激励机制,制定了《代县中小学教职工绩效考核办法》,并要求各学校依据《考核办法》,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可操作的《绩效考核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县编办正在核编,县人社局正在定岗。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