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正文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007号提案的办理情况

 时间:2021-03-16 16:35       大    中    小     

尊敬的张国武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水利工程管养力度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县水利局做了大量的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1座水库维修养护资金列入财政预算,2020年上半年各水库工程已按维修养护方案进行维修养护,及时保证了水库的安全运行。全县四个中型灌区、一个中型泵站已编制了灌区节水改造方案,其中峨河灌区节水改造已立项建设,其它灌区泵站均列入“十四五”项目规划中。全县塘坝、机井、渠道、管道等小型水利工程为村级管理,各村以用水户协会组织专门的管理队伍进行管护,截至目前已组建专业的用水户协会76个。2020底全县所有小型水利工程全部组建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共计57,管理面积达到16万亩,占全县总灌溉面积26.65万亩的60%,完成小型水利工程的专业管护。同时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对小型水利工程的维修养护进行统一完善,确保小型水利工程长效运行。下一步将加大对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加强水利执法力度,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形成严密的执法机制,提高执法水平。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水利方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