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正文

代州古镇闹元宵,龙腾狮舞扭秧歌

 时间:2019-03-11 15:30       大    中    小     

  喜庆的锣鼓敲响了春的乐曲,开心的笑容荡漾着甜蜜和幸福。热闹的街头把节日推向高潮,香甜的元宵让人们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县里有句俗语叫正月十五闹元宵,舞狮、挠阁、踩高跷。挠阁表演是每年正月十五的必有节目,县里挠阁是历来的传统了,现在还有舞狮、踩高跷。 

  早上9点,大街上就已经人山人海,争相占据最佳的观看位置。随着乐队鼓声响起,舞龙表演队热闹登场。队伍之后,划旱船、抬花轿、耍毛驴、还有担花篮等多种形式呈现出了精彩的表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居民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为元宵佳节平添了喜庆、热闹的气氛。表演队伍中有经验上了岁数的人很多,但也有很多年轻人。这些老传统,县里的年轻人会学,便算是传承了。 

  代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崭新姿态,辞旧迎新、迎春接福,激发全县企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豪情壮志,凝聚起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同时也祝福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百业兴旺,夺取脱贫摘帽、乡村振兴、转型发展的新胜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