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预警提示

 时间:2022-11-04 16:40       大    中    小     

   近年来,全国各地非法集资案件频发,手段不断翻新,致使众多参与者蒙受重大经济损失,个别参与者甚至家破人亡。非法集资的形式多样,隐蔽性和欺骗性越来越强,如何识别非法集资?
  识别方法:
  一、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
  二、正确识别非法集资活动,主要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其从事的集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的批准。
  三、增强理性投资意识。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不规范的经济活动更是蕴藏着巨大风险。因此,一定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四、增强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意识。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参与者投入非法集资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当一些单位或个人以高额投资回报兜售高息存款、股票、债券、基金和开发项目时,一定要认真识别,谨慎投资。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