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雁门之旅 > 景点景区 > 正文

白人岩景区

 时间:2023-01-12 16:45       大    中    小     

     白人岩禅寺为世界佛教最大宗派净土宗祖庭,由净土始祖东晋高僧慧远首创,是慧远大师修身说法的第一道场,该寺及其创始人在中国佛教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华严经》卷二十九记述:“真旦国土有菩萨住处,名那罗延山,过去诸菩萨常于中住。边夷国土有菩萨住处,名牛头山,过去诸菩萨常于中住。”白人岩即在牛头山间。禅寺始建于公元357年,历代多有修葺。主要有岩寺禅院、说法台、讲经台、修真洞、古南庵、叠翠楼、古栈道、弈棋亭、试心石、石浮屠和摩崖石刻等。此外,明督师、兵部尚书孙传庭和兵部尚书张凤翼都曾在白人岩禅寺修读,当年书院轮廓风貌犹存。

  白人岩景区的风景秀丽多姿,有九曲通幽、雾云洞、罗汉峰、香炉峰、抱子峰、金雕崖、藏虎崖、九层崖和菩萨顶等,整个景区山峰迂回曲折,山势陡峭,错落有致,或挺拔雄伟,涧深林幽,或峭险无比,奇秀越空,集峰、石、林、谷、泉为一体,且有山桃、山杏、刺玫、照山白、黄栌等植被的映衬,构成了一幅天然画卷。此外,还有党参、灵芝等中草药280余种,狍子、山鸡、红狐等动物50余种。

   进入景区道路:从大运高速代县出口连接线上官院路口,北上5.8公里即可到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