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雁门之旅 > 畅游代县 > 正文

凝聚全域旅游发展新合力 打造名城品牌

 时间:2021-04-15 10:25       大    中    小     

  2021年,代县县委、县政府结合“十四五”整体规划目标,立足历史文化名城,依托县域旅游资源,加强整合,凝聚全域旅游发展新合力,致力打造名城文旅发展品牌 

  一是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发展以“古城探迹”为核心的古城之旅,以“雁门溯古”为核心的关塞之旅,以“红色爱国”为核心的缅怀之旅,以“杨祠寻义”为核心的寻根之旅,以“宗教养生”为核心的净化之旅,以“古观山林”为核心的山水之旅六条旅游线路打造“游代县·读历史”文旅品牌。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培育体育旅游业、生态旅游业、康养旅游业等新业态。继续举办好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等一系列品牌体育赛事,搞好国家冰轮竞训雁门关基地建设项目。 

  二是擦亮5A级景区金字招牌。严格落实“三统一”要求,加快雁门关景区建设,以《雁门关景区旅游提升总体规划》为指导,抓好基础设施改造、服务设施提升、旅游产品开发、资产购置规划设计持续推进景区长城博物馆、雁门关民俗村、阜戈寨体验街一期、官驿窑洞提升等19个重点项目。 

  三是打造“长城长”全新文旅精品。主动融入全省“长城板块、太行板块”,聚焦“一座雁门关、半部华夏史”为首的长城品牌,深挖“长城”文化内涵,打造雁门关“长城长”演艺节目,形成忻州乃至山西“长城板块”的特色演艺品牌。 

  四是推动代州古城旅游深度发展加大古城活化,开发以游客服务中心、非遗文化展览中心、文庙、边靖楼、阿育王塔等主要景点为链条的代州古城“一日游”品牌,建设风情代州·游客服务中心、代州社·晋商文旅综合体、代州道·非遗文化展览中心、代州衙署·官箴文化博物馆、代州驿·城市精品客栈等五大核心项目。提升改造古城道路和生态停车场,完善景区标识系统,搭建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开设环城游电瓶车站。 

  五是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提升2处省级3A乡村旅游示范村旅游质量继续申报2个省级3A乡村旅游示范村,建好农家乐、生态园、长城人家,引导发展一批观光体验、休闲康养、种植采摘乡村文化旅游项目。(刘睿  郭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