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代县 > 民风民俗 > 正文

新高乡:民间社火闹元宵 锣鼓喧天年味浓

 时间:2023-02-08 09:36       大    中    小     

  热热闹闹耍社火,和和美美过春节。2月6日,新高乡金街村、刘街村、翟街村、张村、陈家堡村举办民间社火闹元宵文艺表演活动,表演者身着盛装奉上精彩的社火表演,吸引居民前来观赏,赢得阵阵掌声。 

  社火文艺表演在阵阵音乐和鼓点声中拉开帷幕。表演者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踏着鼓点尽情表演,笑意写在脸上,喜庆荡漾心间,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红红火火的浓浓年味。威风锣鼓、彩扇舞、大秧歌、划旱船、大头娃娃等传统社火表演闪亮登场,欢乐喜庆的社火活动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更有《二鬼跌跤》、《和尚戏柳翠》等独具代县特色的非遗表演,让居民体验到了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潮围观,诙谐幽默的场景、朴实逗乐的动作,让现场观众不时为之喝彩叫好,节日气氛热烈。

  观看社火表演的居民表示,在家乡看到这样的民俗表演,觉得特别棒,现在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了,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了。(张靖悦  康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