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代县 > 民风民俗 > 正文

代县上磨坊乡举办主题文艺汇演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6-04 10:25       大    中    小     

  奏起乐曲唱红歌,百年党庆喜空前。6月3日,代县上磨坊乡“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主题文艺汇演在神涧村举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用歌声唱响红色经典、用歌声回顾党的百年历程、用歌声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用歌声抒发心中爱党爱国的情怀。

  当天午休过后,神涧村村民三五成群、扶老携幼来到村委会大院的舞台前,上磨坊乡领导和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等,有序坐在舞台前等待观看文艺汇演。3时许,演出在《大美代县》的序曲声拉开帷幕,演出前上磨坊乡党委书记谢俊丽致辞。 

  致辞完毕后,首先上场表演的是上磨坊乡政府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表达出亿万中国人的心声,始终如旗帜、似号角,鼓舞和激励着几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旗帜下奋勇前进

  其次是由代县老干部民乐团带来的18个精选节目,演出节目紧扣“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这个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独唱、合唱、管乐演奏、独奏、二人台、表演唱等。整场演出基调昂扬、气势磅礴、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为现场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演出在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慷慨激昂、雄壮有力的歌声使现场气氛达到顶点。 

  音乐与党史互融,历史与现实相映。上磨坊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方式,增加文艺元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上磨坊乡和老干部党员群众深入进行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的精神面貌。观众纷纷评价,汇演主题突出、编排精美、高端大气、精彩纷呈,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课,具有强烈的引导力和感染力,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又展现了上磨坊乡和代县老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抒发了他们“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的心愿。 

  最后代县县委副书记贾平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梁瑞平,上磨坊乡全体领导与老干部局民乐团合影留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