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代县 > 民风民俗 > 正文

代县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喜庆上演

 时间:2020-01-13 15:58       大    中    小     

  歌舞升平乐雁门,欢声笑语迎新春。1月12日下午的代县丰源宴会厅内,张灯结彩、座无虚席、热闹非凡,代县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喜庆上演。现场绚丽的灯光、震撼的歌舞、强大的阵容、精彩的节目,营造出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为全县父老乡亲送上了一份年味十足的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精神文化“年夜饭”。 

  2020年的代县春晚,是一场代县人自己的春晚,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对党和祖国的讴歌、对家乡的赞美、埋头苦干的决心、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豪情融入到文艺作品中,走上舞台,演绎代县风采、讲述雁门故事22万勤劳勇敢的雁门儿女决心以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的昂扬斗志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奋力谱写新时代代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整场晚会在喜庆热闹的舞蹈表演《春回雁门》中拉开帷幕,共分“春满雁门”“和谐代县”“美丽代县”三个篇章,既有歌伴舞《代县,我可爱的家乡》、少儿舞蹈《飞天》、男声独唱《雁门寄情》、歌曲《放歌新时代》,也有小品《年夜饭》《婆媳上春晚之拜大年》、唢呐《敲起锣鼓庆丰收》,还有音乐快板《脱贫攻坚奔小康》、情景音乐剧《让代县更加美丽》、北路梆子《拜寿》。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深度、有温度、有高度、带露珠,充满雁门文化特色和欢乐喜庆气氛。石俊文 温琪 陈晋蓉 

 

图为晚会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