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代县 > 民风民俗 > 正文

代县举行“同心同行、众志成城”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演出

 时间:2019-06-05 09:48       大    中    小     

  打赢脱贫攻坚战,人人都是主力军,个个都是急先锋。6月3日下午,由代县县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县老干部局承办的“同心同行、众志成城”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在新高大剧院隆重举行。旨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颂扬奋斗精神、凝聚干群共识、激励脱贫斗志、鼓舞脱贫信心,为全县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实现小康汇聚强大攻坚合力。县委副书记郭万国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观看文艺演出观看文艺演出的还有奋战在全县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第一书记,共计800余人 

  县委副书记郭万国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小康,事关百年梦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世界和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三年多来,代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机遇、惠及百姓的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深入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以超常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全县广大帮扶干部积极投身火热的脱贫实践中,与贫困群众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特别是党员干部以艰苦奋斗、舍家忘我的精神千方百计带领群众克服重重困难、立志摆脱贫困,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精准扶贫的动人赞歌。至2018年底,全县41507人摆脱贫困,贫困发生率降至4.56%,脱贫攻坚实现连战连胜。这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这是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积极参与的结果。 

  他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19年是代县脱贫摘帽之年这是一场不能输、必须赢的战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铆足干劲、奋勇前进,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共同创造代县美好的明天 

  整场文艺演出主题突出鲜明、旋律婉转优美、音节缓急分明,给人以抑扬顿挫、气势磅礴的视听享受。老干部民乐团的团员们倾情弹唱,合唱《精准扶贫攻坚战》、晋剧《脱贫致富靠大家》、二人台《战胜贫困摆战场》、男声独唱《扶贫路上》、女声独唱《脱贫攻坚之歌》等精彩文艺表演,器乐恢宏、歌声嘹亮,唱响了全县脱贫摘帽路上的扶贫赞歌,进一步激励全县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扶贫干部锤炼本领、苦干实干,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心血和汗水铸就扶贫丰碑;激励他们同心同德、同行同向,认真履职尽责,勇挑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激励他们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扶真贫、真扶贫,同心同行、众志成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必胜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据了解,代县“同心同行、众志成城”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演出还将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和基层单位进行巡回演出,让精准扶贫赞歌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石俊文 刘睿 陈晋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