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代县 > 民风民俗 > 正文

代县2019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在杨忠武祠隆重举办

 时间:2019-04-15 09:09       大    中    小     

  雁门关下桃杏争春,杨家故里赛事正酣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主办,代县枣林镇人民政府、代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代县跑徒步协会和雁门跑团北京乐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代县2019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竞赛活动于4月14日上午在代县枣林镇鹿蹄涧村杨忠武祠隆重举办。 

  代县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杨家将长期驻守和生活的地方,在杨忠武祠举办定向越野竞赛活动,既是为了宣传杨家将精忠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不辱使命、勇猛顽强、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的杨家将文化,进一步创新体育发展思路,促进体育和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从而形成代县“体育+旅游+文化”的发展新模式,助推全县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为脱贫摘帽奔小康注入强劲生机与活力。 

  “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既是国家重点体育旅游赛事,也是重点运动休闲旅游项目,还是迎接二青会的重要赛事和宣传发动活动之一。本次赛事共设中距离赛和定向跑两大项目,分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和亲子组5个组别,来自晋中学院、太原师范学院、太原学院、雁门跑团、代县中学、代县职中和枣林中学的4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中国旅游卫视电视台、新华社山西分社、山西电视台、山西日报、山西青年报、忻州电视台、忻州日报和代县新闻办公室、代县电视台的媒体记者参加了现场采访报道。 

  代县定向系列赛开幕仪式由枣林镇党委书记郭耀东主持。镇长韩建中致开幕词;山西老高家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秀林致贺词;政府副县长刘爱珍致欢迎词;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上台宣誓;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活动部主任林众宣布代县2019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开幕;参加开幕仪式的各级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参赛运动员鸣笛起跑发令。 

  趁春光明媚和风拂面之机,借杨柳吐绿杏林花海之景,400余名运动员按照比赛规则,穿沟壑、入杏林爬坡梁、钻地道,尽情领略杨家将故里乡村美景,用双脚开拓美丽乡村地图,靠智慧、意志和团结进行了一场体力拼搏、脑力全开的“智勇大冲关”,最终完成了“得令出征”、“精忠报国”、“杨门女将”、“一鼓作气”、“掘地攻城”、“旗开得胜”6个环节全部赛程。最终,其其格、余震、郎晶、郎建中、张锦春、雷瑞兰家庭获得亲子组前6名;白佳佳、雷世雄、闫维鹏、张松松、梁荊唷、李高获得男子精英组前6名;陈楠、陈苗、易旭、刘园园、张晶、马茹茹获得女子精英组前6名;王帆帆、彭文浩、徐鹏、武郡良、鱼涛、贺森林获得男子公开组前6名;王璇、韩洁、董春霞、郭蓉、郑晓鸽、张燕获得女子公开组前6名。 

  定向系列赛颁奖仪式设在杨忠武祠颂德楼广场举行。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侯发平主持颁奖仪式。仪式上,枣林镇鹿蹄涧村村委主任杨万成为亲子组前6名获奖运动员颁奖由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孙振华为公开组女子前6名获奖运动员颁奖;由枣林镇镇长韩建中为公开组男子前6名获奖运动员颁奖;由枣林镇党委书记郭耀东为精英组女子前6名获奖运动员颁奖;由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组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聂伟为精英组男子前6名获奖运动员颁奖;由山西老高家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秀林从本地女运动员中抽取10名鼓励奖,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宫文平从本地男运动员中抽取10名鼓励奖,并颁发奖品。石俊文 刘睿 陈晋蓉 温琪 

 

  图为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

  图为出席开幕式的各级领导和嘉宾

  图为运动员起跑的一瞬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