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代县 > 名优产品 > 正文

浓浓端午粽飘香 名优产品齐亮相——代县成功举办 “端午节”名优农产品展销会

 时间:2022-05-31 09:30       大    中    小     

  端午佳节前夕,5月28日至29日,代县8家黄酒企业和7家土特产合作社精选50多种农产品在新城体育馆“端午节”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上集中亮相。此次展销会由代县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农业产业发展中心承办,体育中心和各乡镇协办。

  展销会正值周末,天气晴好,和风习习。在农产品展销区域,摊位一字摆开,展销农产品主要包括代州黄酒、各类杂粮、应季水果、各色干果等。许多慕名而来的市民游客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逛展会、品美食、看表演,展销会热闹非凡。

  代县特产多,尤以黄酒最为出名,“色美味香、酸甜适口”。其酿造技术还于2008年成功入选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黄酒产业更是得到了很大振兴。

  山西雁门山酒业有限公司、代县冯氏酿酒有限公司精心准备,为市民提供免费黄酒试饮,并开展微信关注和集赞兑换黄酒等活动。凭借上乘的品质与正宗的味道,吸引群众前来品鉴,每位品尝过的人都啧啧称赞。

  “这个香瓜闻着香、咬着脆、吃着甜,真的很不错。”香瓜营养价值较高,作为消暑瓜果在展销会上备受青睐。深受大家喜爱的还有本地种植的各种草莓,红的似火、粉的娇嫩,个个饱满多汁,让人垂涎欲滴,不一会儿就被一抢而空。

  端午佳节将至,展销会现场自然是无“粽”不欢。一个个圆润饱满、香味十足的粽子乖巧地“躺”在玲珑精巧的食盒中,甚是惹人喜爱,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品尝、购买,营造了浓厚的端午节日气氛。

  展销会期间,政府副县长蔚丽平亲自带队巡查,确保各商家顺利参展,让更多群众购买到质优价廉的农产品。

  名优农产品展销会是通过黄酒产品、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代县推进现代化农业建设的成果展示会,为“代县第二届黄酒行业协会”换届和北方酒都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提升代州黄酒和名优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重铸“南绍北代”和“雁门杂粮”辉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打造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农业发展新引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安计荣   李虎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