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代县 > 代县名片 > 正文

全国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县

 时间:2021-02-19 15:10       大    中    小     

   2013年11月,在由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代县经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经济专业委员会审核,被授予“全国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县”称号。  

   此次“文博会”上,推荐展示的旅游文化资源有代州古城、阿育王塔、雁门关、白人岩、赵杲观、杨家将故里及杨家将文化;文化企业有杨氏古建、雁绣坊;招商引资项目有大型农村题材电视剧《枣花飘香》、大型历史剧《北宋雁门风云》、大型动画片《杨家将》、代县万吨黄酒改扩建成果及合作开拓市场、代县杨家将文化园景点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通过展览展示、推荐交易、洽谈合作,极大地扩大了代县特色文化产业在外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