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代县 > 代县概况 > 正文

交通状况

 时间:2018-02-10 14:47       大    中    小     

   代县地形轮廓略呈长方形,南北长约60公里,东西宽40公里,总面积1696平方公里。代县北面是恒山余脉,南面是五台山麓,滹沱河水由东向西横穿全境。全县基本地貌由山地、丘陵和河谷盆地盘结而成,其中山地约占全县总面积的70.5%,丘陵占16.9%,平川盆地占12.6%。全县最高处为黑圪旦尖,海拔2548米。全县土地总面积254.4万亩,其中农用地82.56万亩,包括耕地43.47万亩,林地33.77万亩,天然草地2.36万亩;水域占地14.88万亩;未利用土地147.73万亩。 

    代县属温带大陆性半干旱气候,日照充足,太阳幅射强,光能资源丰富,全年累加日照时数2863.6小时,北半坡稍多。年平均气温变化在7.2-9.3之间,平川为7.8-8.4,丘陵区为7.2-9.0,土石山区为6.4。全县年降水量变化在397770毫米之间,分布特征为随海拔增高而递增。全年无霜期变化在100160天之间,分布趋势为由东向西逐渐增长。 

    代县交通便利。京原铁路横贯县境东西,过境里程32公里,境内设阳明堡、县城、段村、正下社四个车站。京原公路,即108国道,大同公路,即208国道,穿越县境,并于阳明堡处交汇。特别是大运高速公路的贯通,大运高速路横穿雁门关天险,大大缩短了代县与本省乃至全国各主要城市之间的距离。全县11个乡镇全部通油路,212个行政村及各重要旅游景点公路全部硬化。因特网、程控电话、移动通讯等现代信息高速公路已全部建成。 

 

代县108国道绕城公路

 

大运高速公路代县出口
 

代县高速连接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