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 正文

代县关于上报群众反映第二十五批问题(D140000201812010016)调查处理情况的公示报告

 时间:2018-12-05 17:02       大    中    小     

  2018122日,收到群众反映的D140000201812010016问题后,(属重复举报D140000201811300014)代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代县纪委监委、环保局、国土局、林业局、聂营镇再次进行调查处理,经查,举报内容属实,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举报内容及调查情况 

  (一)举报内容 

  山西省忻州市代县蔡庄村,厚旺铁矿二系统三采区,手续不全,非法露天采矿,破坏植被,破坏生态环境。 

  (二)调查情况 

  该案件举报区域位于农村,利益关系为群众身边问题,属于群众身边的其它。 

  经现场调查,举报人反映的厚旺铁矿二系统三采区实为代县厚旺铁矿有限责任公司年开采90万吨铁矿资源整合项目Ⅱ采区三系统,位于代县聂营镇蔡庄村。2011627日经山西省环保厅对代县厚旺铁矿有限责任公司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批复(晋环函20111201号),20161230日经忻州市环境保护局对代县厚旺铁矿有限责任公司年开采90万吨铁矿资源整合项目进行了验收(忻环验字2016110号),2017331日申领了排污许可证编号:14092308100030-0900,有效期至2020330日, 201191日办理了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91日(证号:C140000201192140117663),2017313日办理了安全生产许可证(晋安监审字〔20179),2011627日资源整合后至今未启动。  

  2018122日经代县林业局、国土局、安监局再次进行现场调查,未发现代县厚旺铁矿有限责任公司年开采90万吨铁矿资源整合项目Ⅱ采区三系统露天开采情况,通过对Ⅱ采区三系统GPS技术采集,在采集标点范围未发现有毁坏林木情况,安监局从未提供过火工品,举报情况不属实。 

  2018122日经代县环保局、聂营镇政府再次调查,该企业已停止对局部矿山道路修缮,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方案正在编制中。 

  二、处理情况及公开情况 

  (一)处理情况 

  1经代县环保局、聂营镇政府再次调查,该企业已停止对局部矿山道路修缮,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方案正在编制中。 

  2、针对代县厚旺铁矿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代县环保局、国土局已责成该企业要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力度,加快编制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方案进度,严格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建立环保工作长效机制,加大污染防治防范工作力度。 

  (二)责任追究情况 

  2018123日县环保局党组以“环境日常监管不到位”已对一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三、工作措施 

  (一)代县县委、县政府责令县环保局要加大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二)代县县委、县政府代县安监局要进一步加大尾矿库巡查监管力度,保证尾矿库闭库安全运行 

  (三)代县县委、县政府责成县国土局加大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力度,依法查处非法矿山开采环境违法问题。 

  (四)代县县委、县政府代县枣林镇政府要按照环境监管网格化要求,加强对企业的日常巡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 

    

    

    

                         中共代县县委  代县人民政府 

                          2018125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