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代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代县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资金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调整补充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12-24      来源: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现将《代县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资金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调整补充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此件公开发布)



                                                                                                                     代县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7日


代县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资金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调整补充实施方案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实施精准扶贫的意见》(晋政办发〔2016〕101号)《关于继续支持脱贫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工作的通知》(晋财农〔2021〕56号)《中共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2021年度脱贫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实施方案的批复》(晋农组发〔2021〕12号)精神,结合我县“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规划,特制定本方案。

一、调整补充统筹整合范围及规模

按照统筹整合原则及范围,结合《代县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资金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对6月29日之后到账的各级涉农资金进行统筹整合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我县统筹整合资金规模由16844.2209万元调整为17564.9649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衔接资金7899万元、省级财政衔接资金1135万元、市级财政衔接资金377.35万元、县级财政衔接资金4400万元,整合其他各类涉农财政资金3753.6149万元。

二、调整整合资金项目情况

1.小额信贷贴息项目,原安排资金300万元,调整为安排365万元,其中:使用中央衔接资金300万元,使用省级衔接资金65万元。

2.乡村振兴局2021年雨露计划项目,原安排资金390万元,调整为安排375.3万元,使用中央衔接资金。

3.代县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安排资金340.51万元,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中央衔接资金230万元,使用省级衔接资金110.51万元。

4.村级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安排资金4200万元,原使用县级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中央衔接资金。

5.通村公路项目,原安排资金200万元,调整为安排1375万元,使用中央衔接资金

6.代县惠民脱贫巩固标准化厂房三期工程项目,原安排资金3150万元,调整为安排1975万元,其中:使用市级衔接资金220万元,使用县级衔接资金280万元,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786.134万元,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省级资金688.866万元。

7.代县辣椒产业建设项目,安排资金300万元,原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中央衔接资金200万元,使用县级衔接资金100万元。

8.窑子头高标准果蔬种植示范园项目,安排资金305万元,原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中央衔接资金150万元,使用县级衔接资金155万元

9.代县雁达挂车有限公司新建贸易园扶贫车间建设项目因项目立项变更,现更改为代县丰杰养殖专业合作社新建贸易园扶贫车间项目,安排资金330万元,原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10.二十里铺肉牛养殖项目,安排资金131万元,原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11.聂营镇达康织袜厂三期项目,安排资金130万元,原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12.峪口镇冷库建设项目,安排资金180万元,原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13.峪口镇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安排资金330万元,原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中央衔接资金230万元,使用县级衔接资金100万元

14.雁门关镇种牛示范基地项目,安排资金230万元,原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15.新高乡陈家堡村反季节蔬菜冷库建设项目,安排资金260万元,原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16.上门王村秸秆打捆清运项目,安排资金230万元,原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中央衔接资金136万元,使用省级衔接资金65万元,使用县级衔接资金29万元。

17.上磨坊乡神涧村林下生态散养羊项目,安排资金200万元,原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18.峨口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安排资金400万元,原使用中央衔接资金,调整为使用中央衔接资金300万元,使用省级衔接资金100万元

18.垃圾收运设施建设项目,原安排资金2313.2884万元,调整为安排2313.1024万元,其中:使用中央衔接资金246.7万元使用省级衔接资金614.79万元,使用县级衔接资金840.3475万元,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581.2649万元,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省级资金30万元。

19.代县峪口镇峪口、峪里、岗上、王家会、段家湾五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安排资金1000万元,原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省级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300万元,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省级资金700万元。

20.耕地质量保护提升项目,安排资金11.8万元,原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21.农业生产发展项目,原安排资金623.42万元,调整为安排483.35万元,使用县级衔接资金200万元,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283.35万元。

22.农业农村局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因省农业农村厅对该项目资金调整,现调整取消

23.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项目,安排资金10万元,原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24.2021年代县特色林业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安排资金30万元,原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省级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25.2021年永久性公益林补助项目,安排资金40.8525万元,原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省级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26.代县2021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安排资金94万元,原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27.代县2021年度茂河灌区水库维修养护工程项目,安排资金43万元,原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28.代县2021年度中解灌区水库维修养护工程项目,安排资金20万元,原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29.代县正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安排资金238万元,原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120万元,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118万元。

30.代县寨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安排资金355万元,原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31.代县峨河水利管理处2021年水库维修养护工程项目,安排资金88万元,原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32.代县2021年农村饮水维修养护工程中央水利发展资金项目,安排资金122万元,原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调整为使用县级衔接资金。

三、补充整合资金项目情况

1.滨河移民区养殖饲料加工配套后扶项目,安排资金100万元,使用市级衔接资金。

2.阳明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安排资金289.7万元,其中:使用省级衔接资金49.7万元,使用市级衔接资金20万元,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220万元。

3.代县枣林镇繁五线至东留属村以工代赈乡村道路建设项目,安排资金130万元,使用省级衔接资金。

4.上馆镇西关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安排资金200万元,使用其他整合资金的中央资金。

5.代县2021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安排资金100万元,使用中央衔接资金。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对项目实施的指导、协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成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和完善项目实施方案,严格按方案规划使用项目资金,坚决杜绝违规使用资金、浪费或挪用资金,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充分调动乡、村干部的积极性,确保项目落到实处。

(二)严格落实公告公示制度。项目实施单位、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项目资金公开公示制度,按照“两个一律”要求,对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结果一律进行公告公示。

(三)加强项目管理,切实保障实施进度。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严格落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强化项目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采取超常规措施,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项目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四)严格加强资金监管,切实保证使用效益。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规范资金使用程序,切实加强纳入统筹整合范围的财政涉农资金的使用管理。财政、审计、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机制,建立资金、项目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履行财政资金预算评审程序,加大审计和监督检查力度,及时跟进统筹整合资金的绩效目标实现以及自评工作,提高衔接资金使用精准度。对弄虚作假或挤占、截留、挪用资金和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要严肃追责。

 

附件:代县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资金使用计划表

 

政策解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