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代县峪河源生态旅游项目投入运行

 时间:2019-06-13      来源:

  代县峪河源生态旅游项目于本月初胜利竣工,于端午小长假期间投入试运营,开始接待游客。短短三天时间,日均接待游客四五千人,呈现出游客爆满的喜人景象。 

  代县峪河源生态旅游项目是代县滩上镇通过招商引资实施的生态旅游开发项目,以峪河源峡谷漂流为主体,利用代县滩上镇峪河及峪河两岸生态秀美的山水自然景观,打造一个集水上娱乐、峡谷漂流乡村游览、登山探险、索桥悠荡、告白喊泉、湿地休闲民宿度假、烧烤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体验型旅游景区。 

  峪河水由峪河源头近百个泉眼汇流而成,水量充沛,四季长流,清澈见底,是晋北地区唯一靠泉水漂流的地方,可称“晋北生态第一漂”。漂流河道全长4.5公里,落差98米,漂流过程惊险刺激、乐趣无穷。 

  景区内还拥有鹰嘴崖、神龟石、天锥石、飞龙瀑、卧龙潭等多处奇特的自然景观。生长着大面积的原始次森林,植被茂密,古树参天,满山遍野奇花异草、珍菌野果,含有丰富的负氧离子,是我省少有的天然氧吧之一。 

  抗战时期这里曾发生过充满国恨家仇的殷家会惨案革命烈士高凡同志在这里英勇牺牲,其英雄事迹广为流传;新时代全国卫生系统劳动模范和全国脱贫攻坚模范刘桂珍就是峪河岸边段家湾村的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这里不但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的极好基地。 

  峪河源生态旅游景区距县城18公里,距太原170公里,距大同15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它的建成和投入运营,对滩上镇发展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实现精准扶贫,建设小康社会必将起到积极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