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代县白人岩兴旺生态观光园项目

 时间:2018-11-02      来源:

  代县白岩生态观光园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代县县城西北8.3公里、山西省历史文化名镇—阳明堡镇西北5公里处,距二广高速代县出口4.2公里,紧邻白人岩景区,是我县新上马的一个文化旅游类大型综合项目。 

  岩生态观光园规划区属于白人岩景区辐射范围,作为景区延展地带与周边景区共同构成代县的旅游资源体系。项目总投资概算2.1亿元,总规划面积73.7万㎡,总建筑面积33000㎡。项目共分三期进行:一期工程为传统民俗建筑集萃园(包括古建筑保护移植群落);二期工程为游客服务中心;三期工程为生态种植园。通过三期工程的建设,打造“休闲旅游与文化资源结合、非遗技艺与匠心精神传承、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的旅游新业态产业发展模式。目前,一期工程已建设过半,后期工程古建筑保护移植群落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二、三期工程计划到2022年全部竣工。预计静态投资利润率可达到16.26%,投资实现利税率18.88%,为我县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目前项目建设基本框架已就绪,作为绿色、带动性强的产业,预计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60个,间接提供就业岗位200个,通过吸纳周边村贫困户劳动力用工,可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加快脱贫出列步伐、巩固精准扶贫成果。 

  随着代县白人岩生态观光园项目的全面实施,通过开发旅游资源、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服务等举措,一定会吸引外来游客,带动当地经济,优化产业结构,为我县全面实施“文化强县”“旅游富县”战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