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代县教育科技局召开2023年中考备考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3-03-0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工作推进会和县教育科技局2023年中高考备考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备考策略,准确把握中考命题方向,提高复习备考效率,切实做好2023年中考备考工作,县教育科技局组织召开2023年中考备考交流研讨会。 

   一、会议安排 

  (一)会议时间及科目 

  第一期:2023年2月18日(全天),研讨学科为语文、数学和英语。 

  第二期:2023年2月25日(全天),研讨学科为物理、化学、道法和历史。 

  第三期:2023年3月4日(全天),研讨学科为体育、信息技术。 

  (二)会议地点 

   语文、物理、化学、道法、体育、信息技术备考交流研讨会在代中初中部举行,数学备考交流研讨会在实验小学举行,英语、历史备考交流研讨会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 

  (三)会议形式 

  上午组织中考备考专题讲座,下午进行交流研讨。     

  二、参会人员 

  (一)全县初中学校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法、历史、体育、信息技术各科任课教师。 

  (二)初中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研主任(或教务主任)。 

  (三)各学区主任、分管教研工作的副主任或干事。 

  (四)县教育教学督导督查组组长、副组长。 

  (五)联盟校工作专班成员,局机关九年级包班工作人员。 

  (六)小学校长、副校长及体育教师参加体育学科培训。 

  三、组织领导 

  (一)为组织好本次研讨会,县教育科技局成立了2023年中考备考研讨会会务领导组,加强对会议的组织领导,确保研讨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组  长:孙跃林 

  副组长:韩平原  朱春繁  邓  福   贺国平  郝树民 杨远平  牛秀明  白永新  郎红霞 

  组  员:陈  霞  张俊义  教研室全体教研员 

  1.代中初中部会场 

  组  长:韩平原   

  副组长:郝树民  白永新   

  组  员:胡鸣英  魏  忠  张月顺  张焕丽  郭永春 王妙荣  摄像一人。 

  2.实验小学会场 

  组  长:邓  福  

  副组长: 贺国平  李庆春  马艳如 

  组  员:杨  波  刘粉颖  摄像一人。 

  3.局机关会场 

  组  长:朱春繁   

  副组长:杨远平  牛秀明  郎红霞     

  组  员:王  新  高红梅  高婧雯  摄像一人。 

  领导小组负责培训计划的制定、过程的组织和管理、培训的总结,负责对参会人员的出勤考核、听课记录、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的收集、归档等。 

  (二)研讨班班主任:各科相关教研员(兼) 

  班主任职责: 

  1.负责本班参会人员的签到、请销假登记。 

  2.负责维护本班的学习纪律,要求参会人员按时到岗,认真听课,手机设置静音。 

  3.负责本班参会人员的学习心得、学习笔记的收交。 

  4.及时了解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反馈到领导组。 

  四、会议要求 

  (一)第一期参会人员2月18日上午8:00开始签到。第二期参会人员2月25日8:00开始签到。第三期参会人员3月4日8:00开始签到。 

  (二)参会人员自带笔记本、中性笔,并做好记录。 

  (四)参会人员必须自觉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会议期间不随意离开教室,如有特殊情况,应向相关领导说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