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代县中学初中部召开城区初中小学校长座谈会

 时间:2022-01-18      来源:代县教育科技局

  1月14日,代县中学初中部召开城区初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其目的是为了落实1月1日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抓早抓实我县优质生源保卫工作,促进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孙跃林、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四中、五中、北京新学道代县双语学校执行校长和城区6所县直小学校长、上馆学区主任、代中初中部全体中层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校负责人郝树民主持。

  会上,县教育科技局局长孙跃林肯定了各位校长的工作,他要求与会同志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教育形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立足长远、下好先手棋。针对优质生源外流的现象,孙跃林指出,要严明政策底线,出重拳打击非法招生渠道;要以县局名义尽早出台小升初指导意见;要通过六年级班主任稳住学生,稳住家长;要围绕优质生源精准施策,定指标、定任务;要压实校长、学区主任的责任,促进县域内小、初、高一体化发展;要加强初中学校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增强学校吸引力。

  代县四中、五中和北京新学道代县双语学校的校长分别就近几年初中招生面临的困难、采取的办法措施和未来的设想进行了汇报。各小学校长围绕“保生源、提质量”谈了各自的思路及做法。

  此次城区初中、小学校长座谈会,就如何遏制优质生源外流,从不同侧面发表了中肯的意见,对促进我县小升初、初升高一体化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大家表示,要站在办好代县人民满意教有的高度,凝心聚力、戮力同心,全方位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早日实现我县教育重铸辉煌的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