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义务教育

改革创新 办与历史文化名城地位相称的教育

 时间:2021-08-30      来源:

  代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准确把握全县教育发展形势,立足当前县域教育实际情况,围绕“1689”教育工作总思路,从7月下旬开始,全面检视教育系统存在问题,深刻反思,广泛征询社会各界意见,凝聚改革合力,整合教育资源,优化学校布局,致力教师队伍整顿,多措并举,实施打造名校工程,办与历史文化名城地位相称的教育,在全县打响轰轰烈烈的教育改革翻身仗。

  代县县委、县政府在7月21日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之后,确立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抓好教育行政部门管理、研训、党支部班子、校长、班主任、教师六支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教学大整顿、一体化均衡发展、县管校聘、学校精细化管理、课堂教学改革、名师名校长培育、合作办学、督导考核八项重点工作;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激情、团结、智慧、务实、创新、高效九个干教育”的“1689”教育工作总思路,全县围绕学校领导层面、师德师风、教学秩序、校园管理、教学考研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整治,通过学习讨论、揭摆问题、查找根源、清理整改和建章立制,着力解决全县教育主管部门管理队伍、研训队伍、支部班子队伍等“六支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强化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对标对表进行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

  县委书记张生明亲自挂帅,先后主持召开、参加全县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培训大会、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县中小学校长座谈会、新任学区主任任前谈心谈话会、教育教学作风大整顿动员会,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并出席小学校长公开竞聘演讲答辩会,冒着酷暑先后深入代县中学一校区、二校区和代县四中进行调研,作工作指导,有力推动了全县教育整顿和改革的顺利实施。

  代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中共代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代县中小学校长(学区主任)竞聘方案的通知》《代县公开竞聘小学校长演讲答辩工作方案》《代县学区主任竞聘方案》等五个方案,为全县教育改革深化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依据方案结合全县教育发展实际,经过三轮竞聘,共择优录用18名小学校长(学区主任);外聘3名中学校长。

  县教育科技局依照县委指示精神,迅速展开全县中小学校长(学区主任)和教师培训,为全县深化教育整顿和改革筑台造基。

  雁门关下春潮涌,代县全县奋力实施教育整顿和改革的浪潮已经铺就,汹涌的浪潮必将代县教育推上一个新高度,未来可期!(刘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