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代县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11-20      来源:

  11月19日晚,代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代县开普敦酒店会议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新闻发布会,通报代县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初筛阳性相关情况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海霞,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张忠义,疾控中心主任杨忠平出席发布会,介绍代县疫情防控最新应急处置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代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瑞主持。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1月19日21时,代县共发现无症状感染者2例,初筛阳性3例。首例为11月18日原平市推送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协查中发现,其余4例均为首例密接,在方舱集中隔离点检出。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转运至忻州市第一方舱医院救治。
  据介绍,11月18日,代县疾控中心收到山西省疫情防控系统平台推送的由原平市提交的混检或单检异常人员工单,立即展开协查,对河北籍货车司机董某方在代县阳明堡镇七里铺村管控,经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同步开展流调溯源,对其15名密接人员集中隔离管控。11月19日,董某方密切接触者郭某全、刘某、庞某祥、张某朝在方舱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初筛阳性,均为河北籍货车司机。

  疫情发生后,代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落实分类管控。根据初筛阳性人员活动轨迹,划定阳明堡镇七里铺村老海城饭店、宏达物流公司、宏达物流公司隔壁综合商店、宏达物流公司停车场高风险区4个,阳明堡镇七里铺村除高风险以外地区、阳明堡镇马站村、阳明堡镇古城村,上馆镇五里村低风险区4个,同步开展了管控、消杀、赋码等工作。全县集中隔离场所全部进入应急状态,工作人员、相关物资全部就位,共储备集中隔离场所7处,已启用2处。目前,方舱集中隔离点11名密接人员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高风险区53人、低风险区2595人两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代县将继续深入流调溯源、强化排查管控,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早日遏制疫情扩散,确保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经专家初步研判,首例阳性人员及其密接转阳4名人员的县内活动轨迹清楚、链条清晰、整体可控。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目前代县初筛阳性人员基本情况,以及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公众该如何配合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等问题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王永红 何静 赵雅琴  张徐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