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枣林镇“三举措”严守疫情防控底线

 时间:2022-11-03      来源: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好疫情防控的入门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近日疫情形势严峻,我镇号召全体干部、村两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全面落实群防群控。

  着力强化党组织引领作用,广泛发动各村网格员作用,对各村情况进行排查与监督,发现有效线索给予奖励,提高群众互相监督的主动性,形成群防群策的积极效应。各村对本村居民信息以及外来返代人员进行排查与登记。

  二、做好防控物资保障。

  设立专用房间用于临时隔离和医学观察场所,完善东留属卡口应急物资储备,要求储存医用口罩、消毒液、75%酒精、喷雾器等防控物资。制定卡口轮岗值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展开工作。

  三、切实凝聚党员力量。

  枣林镇为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各支部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精准管理、严防把守保障了全镇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镇政府、各村设立卡口,对进入的人员进行严格的排查和登记,确保疫情不蔓延到我镇。以党员、群众为主体,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帮助村“两委”监督重点人员动向、主动关注外来人员返村等情况,使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形成“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同心同力、保护家园”的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