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代县组织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5-24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筛查潜在新冠病毒感染者,确保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县从5月20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全县共设置61个便民核酸采集点,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检测服务,由相关乡镇(社区)组织居民按照规定频次,在居住地就近核酸检测。全县居民(包括常驻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每10天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正在进行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人员仍按原渠道进行核酸检测,不参加常态化核酸采样;72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和参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人员,暂缓参与常态化核酸采样;重点行业、重点机构的重点人员按照规定频次和要求,由乡镇和行业主管控部门负责组织,前往就近便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集,做到“应检尽检”。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就近选择核酸采集点,提前准备好身份证,错峰有序、就近就便参加检测。在等待采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扎堆、不交谈,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实习记者    李晓凤    刘建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