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你我同行--代县税务局坚决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时间:2022-03-21      来源:代县税务局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针对当前仍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国家税务总局代县税务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总局、省局、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担好防控责任,严防疫情蔓延扩散。

  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活动。代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于3月3日号召机关及派出机构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开展“彰显党建红,奉献税务蓝,携手天使白”活动。本次活动以疫情防控倡议书为载体,组织单位职工进行倡议签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保证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责任担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宣传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为广大群众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强化示范带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谋划在前、冲锋在前,成为危难中的主心骨。带头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外出一律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带头并带动亲属减少外出,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承担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  

  凝聚税务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首先通过周密安排,守好税费服务一线防控阵地。严格落实进厅扫码、测温以及一米线排队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定期对办税服务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坚持做到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上岗,要求工作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在办税服务厅的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海报,提醒来往人员自觉佩戴口罩和登记。其次提供精细办税服务,让办税更便捷。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渠道,广泛宣传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办税,并在市局官网、微信公众号上给纳税人、缴费人持续推送抗疫税收优惠政策和防控指引,以此鼓励纳税人选择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相关业务。

  广大党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白衣天使”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值守,主动引导群众服从指挥调度,维持正常防控秩序。通过科学有效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提高居民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了解,形成群防群控良好氛围。

  战“疫”,代县税务人无畏无惧,不能缺席。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群众“主心骨”,争当战“疫”“尖刀兵”,用忠诚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