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上馆镇:“四举措”做好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时间:2021-12-31      来源: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为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应保尽保,上馆镇强化措施,保质保量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加强业务培训。及时组织全镇、村干部召开上馆镇2021年医保征收工作推进会,针对城乡医保征缴工作出现的新变化,就缴费标准、参保对象、征缴时间、征缴方式、参保及报销范围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确保镇村干部全面知晓政策,熟悉操作流程,更好地为老百姓答惑解疑。

  做好宣传发动。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应急广播播放、微信群转发等方式进行多渠道、大范围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各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讲解参保重要性,明确参保法定义务,进一步发动群众自觉自愿缴费,对于参保意识不强的人员,通过耐心讲解正面宣传政策和反面事例,提升其参保积极性。

  强化工作协调。涉及特殊人群参保时积极与民政、扶贫、退役军人等部门进行协调,切实做到通力合作,无缝衔接,坚决杜绝推诿扯皮,通过数据信息共享,做好信息比对,确保参保人员的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抓好重点人员参保工作。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孤儿等特殊群体的参保,各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共同梳理特殊困难群体、各类型人员在本地区的资助标准。对于具有多重身份属性的特殊困难群体人员,按照“就高不就低,不重复享受资助”的原则,确定其优先享受资助的特殊身份类型及对应资助标准,真正实现应保尽保。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