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全省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8      来源:

  2月5日,全省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会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级,省扶贫办、省人社厅相关处站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11个市、104个县扶贫办主任、人社局局长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稳岗就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各市县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逆周期调节劳动力流动、抢占国内就业市场的总体要求,明确任务、加大力度、抓紧抓好春节前后稳岗就业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要做好就业帮扶政策有效衔接。认真落实抗击疫情促进务工就业和稳岗留工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发挥政策激励帮扶效益,确保脱贫劳动力今年就业规模不低于去年。   

  要做好信息录入和动态管理。全面摸排、精准掌握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人口信息,尤其对今年不回乡过年的脱贫劳动力要全面摸底,2月8日前将留岗人员、返乡人员、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相关信息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   

  要做好稳岗留人服务工作。履行好稳岗留工主体责任,利用基层各类帮扶力量,切实解决务工人员家庭困难,动员引导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人口中的务工人员留在务工地。   

  要提早做好务工组织工作。做好线上就业政策宣传和帮扶,多种渠道动态发布岗位信息,强化有组织的劳务输出,确保脱贫劳动力按时返岗就业。支持扶贫车间、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及时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地吸纳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   

  会议还就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殉职人员认定抚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责任必须再压实,加强协调,强力推进、逐个销号,决不能出现责任悬空、政策悬空的情况。进度必须再加快,确保在2月10日前完成认定抚恤工作。政策必须落到位,对符合规定的都要纳入认定范围,做到应定尽定,应抚尽抚,不落一人。(李全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