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期)

 时间:2023-03-01      来源:

  近期,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调味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六个大类4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样品44批次。

  不合格样品1批次,具体为:

  代县客都购物广场销售的香蕉,腈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山西锦烁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备注:

  腈苯唑属高效、低毒、低残留、内吸传导型杀菌剂,能抑制病原菌菌丝的伸长,阻止已发芽的病菌孢子侵入作物组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中规定,腈苯唑在香蕉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值为0.05mg/kg。果树上主要用于防治香蕉叶斑病,桃褐腐病。虽然毒性较低,但长期食用腈苯唑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影响人体健康。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