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4期)

 时间:2020-08-24      来源:

    本期公布76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食用农产品一个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样品75批次。 

  合格样品75批次,分别为: 

  食用农产品75批次,包括鲜食用菌2批次、瓜类蔬菜4批次、茄果类蔬菜18批次、芸薹属类蔬菜3批次、叶菜类蔬菜7批次、豆类蔬菜1批次、根茎类和薯芋类蔬菜11批次、仁果类水果4批次、瓜类水果6批次、核果类水果11批次、浆果和其他小型水果2批次、热带和亚热带水果3批次、豆类3批次,经检验全部合格。 

  合格样品1批次,具体为: 

  代县万佳乐超市销售的大油桃,检验项目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测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备注:克百威是一种广谱、高效、低残留、高毒性的氨基甲酸酯类杀虫、杀螨、杀线虫剂,具有内吸、触杀、胃毒作用,并有一定的杀卵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2763—2019)中规定,克百威在核果类水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均为0.02mg/kg。克百威不易降解,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引起人体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20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