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招标采购

支持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 助推市场主体倍增

 时间:2022-10-26      来源: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今年是市场主体倍增年,代县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财库〔2022〕19号)文件精神,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除缩短流程时限、降低保证金、推动全流程电子化降低企业参与成本外,还通过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助推市场主体活力倍增。

  充分预留采购份额。各预算单位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份额,400万元以下的政府采购项目全部预留给中小企业,超过400万元及以上的采购项目灵活采取项目整体预留、合理预留采购包、大企业与中小企业组成联合体以及大企业向中小企业分包等形式,确保中小企业合同份额。各主管预算单位确保预留给中小企业的采购份额占全年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比例达到40%。第三季度各预算单位400万以下政府采购项目全部预留给中小企业的预算达1223.42万元。

  提高价格评审优惠幅度。政府采购中心所有接受委托项目已调整对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已由之前的6%提高至现在的15%-20%;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组成联合体或者大中型企业向小微企业分包的,评审优惠由之前的2%-3%提高至5%-6%。

关闭本页